雑果

【蔡徐坤】沉默的色彩

第一人称视角

短篇·蔡徐坤X你



“快逃,快逃,不要回头”

——

我被领养走了,来到陌生的环境让我不安。

我不由来上的惶恐,古怪的妈妈,诡异的屋子让我害怕。

在这个家第二天,我安稳的度过,只是这个养母的忽冷忽热让我奇怪。

而我的养母告诉我,我还有个哥哥。

我如约的见到了我的哥哥,他脸上有些淤青,手臂上甚至有着醒目的疤痕,就那样直直的挂在手上,虽然可怕,但这伤疤于我何干。

看着陌生的我,他却好像习以为常一样默不作声的走开。

一切都那么陌生,就像是空梦一场。

我才知道,原来他叫蔡徐坤。

我所谓的哥哥就是一个街头混混。

“怎么又打架了”

“只是和学校的干了一架”

“你这个不孝子”

在后来餐桌上安静的出奇,就好像我们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一切平平常常。

我看不出他的任何色彩,后来他把我带到他的房间。

让我观摩他的画作,我看不到任何的端倪,只有沉默的色彩。

他的画作堪称完美,我无地自容毫不吝啬的夸赞。

我掐着嗓子不懂世俗夸张而虚伪的赞叹让他满足。

欣赏是真的,赞叹是假的。

后来他说啊。

“你好啊”

“千万不要可怜我”

“比起我,你更可悲”

“劝你还是赶紧走吧,你会被我玩死”

他好像故意的露出那些渗人的伤疤,嗜血的笑话着我。

我静静的扶上他伤疤,轻轻的摩挲着。

指腹按压着,轻声附到他耳边,故意喷洒着热气在他脖间。

“连处理伤口都不会,还真有心玩死我”

我丢下这一句便走开了,我希望他是听下去了的。

我却不怕他,比起那诡异的妈妈,我倒愿意和这个所谓的坏小子打交道。

接下来的日子平平无奇,我好像很久没见着蔡徐坤了,这次他满是戾气的回来了。

一身的酒气和烟味。

家里没人,都去应酬了。

我无奈只好自己拖着蔡徐坤,给他熬了碗醒酒汤,便自己睡下,也就任他在客厅睡着。

醒来的时候,是狼狈的,我和他上了,我不明白这不清不楚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来的。

我相信这是真的,我昨晚像条母狗一样被他干,被他痛快的羞辱一番让我生气落泪。

我的第一次就这样没了。

醒来的第一句,他说。

“你怎么还不走?”

他恶狠狠的瞪着我,嗤之以鼻的用嫌弃的口吻说着。

“你真TM贱”

“怎么这么不自爱”

“我说过的,我会玩死你,赶紧滚出这个家,没人愿意理你这条母狗”

他说了一大通的羞辱我的话语,这让我很生气。

我没有告诉妈妈,他对我做的的事。

我今年18,刚刚成年。

我哭着告诉他“你要对我负责”

他好像很震惊。

我义无反顾的哭着,好像要诉着这十几年来都委屈不甘,冠冕堂皇的哭闹着。

“我们一起逃出去”

后来我含糊不清的告诉他,说我爱他,着迷的抚摸着他的侧颜。

这种感觉让我神魂颠倒如痴如醉。

我并不爱他,只是我现在必须爱他。

我们偷走了养母的钱一起逃了,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无比的开心。

后来他问我,我是怎么知道的。

我告诉了他一切。

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没有说谎。

蔡徐坤和我坦白了一切。

养母是个施虐狂。

他抽着烟,斜眼似笑非笑的望着街道,吞吐着眼圈,再掐灭烟,又转头深情的望着我说。

那一次,我好像从他眼中看见色彩。

“见你第一眼,我本来不想管,我只想赶你走,后来看着你说你爱我,我就决定带你逃了”

我们带来的钱已经所剩无几了,身在异国,我俩已经不知何去何从了。

再后来,我们回国了,他不见了。

我发了疯的找他,我们又再一次再家里相遇,我们一同被关进了家里的密道。

密道里满是腐烂生锈的味道,还有发臭都尸体味,引人一怔恶寒

他被养母打死了。

斑斑血迹就敞亮的在发霉的地板上,我的手被手铐铐住,动弹不得。

他死不瞑目的趴在地上,无神的望着我,我也回眸忘向他。

他好像无声的告诉我,“快逃,不要回头”

我不明白,始终不明白。

我蜷缩在地上,画面像电影播放器一样不停的涌入我的脑海,是我十几年来的记忆,我生来的卑贱,活来的苟且让我怨恨。

最后的后来,我,亲手了结了养母肮脏卑微的生命。

而我也被杀死。

我到底杀死了谁。

丧钟为我而鸣。

我在无望的马路上不停的跑,穿过乡间上泥泞小路,穿过很多的黑暗巷子,穿过很多的繁华大厦,我一直不停的跑,直到自己死去。

我不停的寻找出口,却陷入深海,没有知觉,没有思想,世人皆知我是个天生的蠢货,但我自命不凡。世人不会明白,也不会明白,不会理解,但会曲解。

始终,是沉默的色彩。

——

他没和我说过,他也只是孤儿院领养出来的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