雑果

城南花已开

沈抒鹤拾笔·

禁超禁载·



城南花已开

雩风已临,三月三,花已开,等君赴,君曾在,绀香贰拾伍,君辞息,城南花已开,君可在,天际晓。

贰月贰拾陆,日推《城南花已开》,作者三亩地为骨癌患者并以城南花已开命名于2017.3.26日创曲发布。

——

暖暖的阳光,人世间的真真切切,城南的花,平川的山外山,斑斑驳驳的影子,傍晚的余晖,年年的花开花落,还有那十几岁少年的梦想和自由,他未曾见过。

待枯木逢君,旭日东升时日,便自是十里荡漾的花香,花朝月夕,浅笑的那一缕从容,啜饮的那一隅宁静,城南那花已开。

逝息凋零,是生命结束还是一种方式的延续,痛苦亦或是解脱,在世人无法诠释,逝者无法给出答案,不朽的永恒是纯粹的悼念,辗转反侧的难眠,是溢出来的难过,恐惧的死亡,压抑的喘息,肆意的吞噬,一切糜烂腐朽,扑腾的水纹,无光的黑暗,沉溺的深海,吵嚷喧哗的人世间,痛苦的一切逆流,人世千百苍穹,残破的叠影,你走的太匆忙,道不尽那风诉说来日方长。

初春的暖阳,此间云雾缭绕,拔云见日,太阳仍在。

花开花时,裂缝中的一缕光亮,光阴流连指腹间,君在城南。

花开花落时,是悄然无声的沉寂,拾的花瓣,是长达永恒的思念,是溢出的思念,且走慢一些。

至此绽放,君在,日出在,暖阳在,花已开,君安恙。

花在君在则安。

三月的雨,你喜欢吗。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