雑果

【蔡徐坤】暗自喜欢|水星记

蔡徐坤.

第一人称·短篇·青春·叙述回忆

和你最近的距离也仅仅是楼道间的擦肩而过,有些人,有些事,就像兩俩长长的的平行线,永远都不会存在交集。


“我的太阳,炽热而温暖”



“六年了,终于要忘记你了”


|

 我还是无比自容的怀念,刚进初一部时我的一眼万年,我暗自庆幸学校的初中高中俩部是在同一个地方。

我常常迟到,每次窘迫的都被你逮个现行,你也总是每次说着同样的话“例行公事,同学迟到了哦”,你的每一句话我却让我不禁的暗自揣测,但我不知道的是,遇到迟到的同学不论男女你都这样说,可能在你的眼中我也就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爱迟到爱泛迷糊的学妹而已。

甚至从别人口中所听到的名字是那样的快乐,曾听同学的口中说起。

“你说刚刚守校门口扣分的那个人吗?嗷,我可打听清楚了,他是蔡徐坤,高一部的学长,主席会的会长,可温柔了呢”

“这么好?应该很多人喜欢他吧”我有些不自在,小心翼翼慌乱的问到,眼底的那些荡漾的波澜但却又很快的被自己掩盖下。

“也奇怪,学校暗恋他的人蛮少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啊,暗恋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人对自己是很痛苦的事 ,大概也是他太耀眼了吧,不敢喜欢,不敢去碰那条校友的底线,更何况也没那个勇气,现在还是学业为重,何况我们还小呢”

我好像明白了,又好像懂了,大抵就是那句话吧可遇不可求。

高一的的那天,我的一次罚站,我开始懊悔每次自己的囧状总会碰上你,你则是无奈的却又带着我的心雀跃的走来“学妹咋又是你啊”,我也一时竟语塞。

和你坐在冰冷的地板上聊天聊地,从学校聊到学习,我也不住的往你身上偷瞄,按耐不住心中的躁动,眼看话题就此结束,我假装无意的问了那一句,我无论如何也期待的却又失望的那句答案,“那学长,你有过喜欢的人吗”

他忽然恍惚,随后认真的望向我,“大人才说情爱,小孩子是要学习的哦”

你后面好像想到什么,忍俊不禁的嗤笑一声,如浴春风的容颜是那样的好看,你又轻声的呢喃一句,“倒还是有一个不是同校的人呢”

是骨子里的那份温柔,我的满身欢喜消失殆尽。

我显然有些不自在,却又迫切的想要知道,心虚的朝窗边抬头望去,望着候鸟南飞。

最后你也只是给予我一个鼓励的眼神“那你要加油哦,好好学习哦”

在高一的那年我也开始四处打听你的近况,知道你恐高啊,喜欢吃芒果冰啊,喜欢西瓜汽水啊,甚至最爱学校做的一道菜是芹菜炒牛肉,但从那次谈话以后,我始终拿着蹩脚的借口,肆无忌惮的说着自己的男神以此来掩饰我对你的心动。

最后却也败给一个我自己未曾谋面的人。

看着阳光撒在你的长睫毛上,暗自在心里描绘你的睡颜,你的五官,你的轮廓而出神,在蝉虫悱恻缠绵的夏季,我总是会偷偷的往你的自行车塞上一瓶西瓜的汽水。

在8月2日星期一的那的那天,我没有任何的蹩脚借口顺其自然的站在你的身旁为你庆生,而那一天,我借着生病为由,在体育课上,偷偷的摸了摸你换下的衣服,我创了很多个小号,尝试着不同的花样去翻看你的空间动态,尝试着你喜欢的一切。

那是一种怎样的默契啊,在最干净的年纪遇到你,大抵会是我一辈子心存感激的事了。

我不曾知道,曾经你的多少个让我心动欢呼的瞬间,总是被你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

高三那年的学业稳定不佳,似乎是我最难熬的一段日子了,我并没有过人的聪慧,也没有天赋,也并不是吊儿郎当无所事事的差生,只是恰好就是普普通通的是一个学生,普普通通的家室 ,自此我再也没见过你,甚至毕业后,唯一的彼此仅此的联系的竟然也只是学校的总群聊。

冬季,很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这个冬天我的第一感觉是寒冷寂寞,是冬的冷清让我自己懂得如何冷静,我明白了,不是一切的寒冷都会让人失意。

我清醒了许多,我知道自己的这一次错误的暗恋,赌了太多了。

熬过这个冬季,我将面临的就是自己的人生归路。

我也常常在万家灯火照溪明的时候,常常想起,那次你送我回家。

咱俩好像心有心灵犀一样,一同走在夕阳下,静静的享受这个温暖的瞬间,夕阳的余晖把你和我的影子拉的拉的好长好长,不足挂齿的几米距离触手可及,但我始终碰不到你。

余晖的光倾泻而下,干净修长的背影就此定格心里,埋藏在心里,精致的容颜定住了时光,我却也只能站在原地无言的望着你,看着你,我多想那一刻,就这样一直一直无言的走下去。

想起在那一次黑暗中吻你的感觉,就像偷腥的小猫,就像无家的野孩子欢呼跃雀,那一刻的跃雀,不甘,害怕,愧疚,苦涩蔓延嘴里,我竟也无声的落泪,望着你精致的五官,我知道自己太自私了,太自私了,但就纵容我的这一次,原谅我这一次,对你的偏爱过于明目张胆的喜欢

而现在坐在窗边每日每夜刷题的我,却不敢提起,不敢忘记,回想后也不禁潸潸流泪,慌乱的擦拭掉眼角的泪水,却也还是咬牙,继续红着眼眶,埋头苦干,是那样的枯燥苦涩。

我的这一次无果的暗恋,是那样青涩隐晦而又稚嫩。

关于我和你的每一件事情,我总是那么清楚的记着。

——

原来有一天向日葵也会主动放弃太阳.

——

在毕业的三年之后,你要结婚了,在结婚的前一周递来了结婚的简讯,其实我很想知道,我以什么样的什么面对,以怎么样的心态面对,可能我的身份自始至终也只是一个聊的来的朋友吧,仅此而已。

我去了现场,我想见见那个让你动容的人,那天新娘很美,眉眼温柔,你含情脉脉的望着她,你们俩就像是天造地设的一对,所有人都在赞叹,也听说那天你爸妈很高兴,兴高采烈的让你拉着新娘的手挨桌敬酒,老同学凑到一桌,开你和新娘的玩笑,新娘娇羞的一笑带过,你也只是搂住新娘的腰身,抵着她的额头,轻轻一吻。

我还记得,在舞台上,你的眼角似乎泛着淡淡的泪光,在灯下的晶莹我一眼注意到,你紧紧抱着你心爱的女孩,似乎哽咽却又坚定的说。

“五年了,终于要娶你了”

我也只是笑而不语,默默的注视着你的背影,我想过千百次这样的场景,只是新娘是我,而不是别人,最终也只是空梦一场而已。

也不知在躁动吵嚷起哄的人群之中,班里的一位同学忽然叫到我,“欸,我记得我们班的沈抒鹤学过钢琴对吧。”

我回过神,木讷的低下头,钢琴就是因为你才去学的啊,一瞬间好像所有的委屈涌上心头,蔓延至全身,心里的那堵高墙也赫然崩塌,最后却由着校友的一路调侃,我不已上台忍着崩溃,弹奏了一曲《晴天》。

这首歌,我知道,你那时候耳机无数次循环播放的就是这首吧。

从前从前,有个人爱你很久。

一曲毕,太多的感慨至肺腑,那阵羞涩的青春也会就此拾笔结束。

最后我借着感慨时光而冠冕堂皇的落泪,哭的泣不成声,撕心裂肺,我和你的最后一面的道别,也以我的狼狈结尾。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哭吧。

没人会懂我到底是感叹还是懊悔。

但此生的暗恋,就算无果无根,我也从不后悔。

大概这也是最好的结局吧。

最后的婚礼结束,你前来敬酒的时候,我有点醉醺醺的,我望着你俊郎的容颜,有些痴笑。

“恭喜”

在后台的化妆台上,许多熟悉却陌生的老友,一瞬间好像又回到了高中那会。

班上很多的同学各自说笑着,也因为这一次的重聚而开心。

我也只是在犹豫,醒了醒鼻子,终还是释然,忐忑都走在新娘面前,踌躇了一会儿,鼓起勇气开口。

“我可以摸摸你的婚纱吗?”

新娘明显愣了愣。

她笑着说。

“好啊,你是那个四班的沈抒鹤吧,哈哈哈哈哈我很看好你哦”

我抽抽鼻子,有些颤抖的轻轻摩挲着婚纱。

“你好幸福啊,恭喜了”

我还是有些不自在憋出这几字来。

她也只是轻盈盈的勾起一抹好看的笑容。

“每个女孩子都有她的王子哦”

我始终未曾对蔡徐坤提过那句胜过千言万语的情话,因为我知道,公主是要等待那个属于自己的王子的。


——

“蔡徐坤,六年了,我终于要忘了你了”

——

我的太阳,炙热而温暖。

——

做了一个蓝色的梦   却醒得太突然。


沈抒鹤拾笔·

禁抄禁载·

暗恋小短篇。


评论(1)

热度(9)